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金玉堂珠寶銀樓鑽石金銀飾專賣

商品分類
公司介紹CF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公司介紹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FB粉絲團 QR-code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主站 QR-code

相關連結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提供黑貓宅急便
宅配到府超方便唷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PChome商店街分店
24家銀行
可接受線上分期刷卡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露天拍賣分店

 

 

請點選Google即可顯示
本公司行車路線圖

國人天價收藏翡翠寶石──專家提醒防日本前車之鑒

作者:新浪北京

 

國人天價收藏翡翠寶石──專家提醒防日本前車之鑒

 

國人天價收藏翡翠寶石──專家提醒防日本前車之鑒

 

  北京故宮收藏的兩件翡翠作品分別名為百年好合一露甘甜,價值高達10億元。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北京故宮博物院日前向媒體宣布,將首次永久收藏當代翡翠藝術私人作品,價值高達10億元。

 

  同樣在近日的香港國際珠寶展上,天價的翡翠等玉石似乎成了瘋狂的石頭,成交價超過1億元的翡翠就有7件,接近億元的翡翠也超過了20件。而收藏風,好像在中國已經成為了全民熱潮。 緬甸市場向來是翡翠價格的風向標。在緬甸華人翡翠大亨胡焱榮的家族,從曾祖父那輩就開始從事翡翠開採與原石買賣。翡翠價格的近來飆升,在胡焱榮看來,文化價值加上原料稀缺和獨一無二,價格自然逐漸走高。

 

  胡焱榮:開採的成本越來越高,市場需求量越來越大,也就是說它自然也就會水漲船高,當代的藝術、美學跟創新,我覺得不是用價錢多少來衡量的,是我們時代的一種尊嚴,這個尊嚴很簡單,我們再多的財富,再多的東西,我們看了也不會覺得感動,所以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是注重經濟的發展,更注重文化高度同世界的平台上如何超越。

 

  在中央台記者邢斯嘉的採訪中,有一位資深收藏家張雅中,堪稱中國收藏界出書的第一人,他認為,如今中國的收藏市場還是以古玩、珠寶為主流, 張雅中:比如說對於古代的古玩藝術品來說,海內外的人,大家都是比較追逐的。

 

  但是它有各自的文化特點,中國人對古玉追求,國外就沒有,而國外對於這個珠寶重視的多,翡翠恰好占兩個結合點,一方面它可以雕琢,不僅僅是一個珠寶,另一方面它也可以做截面、做挂件,也有珠寶的功能,古玩的價格本身是水漲船高的,而中國人民幣的這種漲價的趨勢在相當一段時間內是緩解不下來的,本來應該我80萬買的,現在200萬了,200萬我也買,因為它將來一定會漲到500萬,這個漲到500萬受到是經濟發展過程當中的這是一個必然,因為它本身所具有的文化內涵決定了這種分量。 說過了中國的收藏界,我們再去看看外國的。

 

  約翰‧哈尼斯的老家在被譽為鑽石和黃金天堂的南非,很多南非人會樂于收藏各種珠寶、寶石,約翰說,珠寶收藏是一種投資渠道,但是,不會指望一朝一夕就能坐收兩位數甚至更高的收益: 約翰‧哈尼斯:鑽石也好、黃金也好、其他珠寶寶石也罷,因為南非這些東西比較豐富,價格也不會貴到離譜,當我們看到市場上的某塊寶石,喜歡然後就買下來收集,很簡單,他來自自然,獨一無二,所以它的價值可能會隨著時間穩步增長,但是我們認為,這種增長是它陪伴你很久很久,多年後後慢慢達到和發現的。

 

  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日本,也曾有過暴富的日本人瘋狂收藏的情況,推高了印象派畫作的拍賣價格。但隨著90年代日本股市崩盤,泡沫也瞬間破滅。如今在日本收藏品市場依然疲軟,甚至想追求保值都可能成為奢求。

 

日本富士通綜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員柯隆 

  

  柯隆:日本在上個世紀80年代中期經歷泡沫經濟的時候,曾經有過一度收藏品和藝術品的通貨膨脹,當時日本從法國和紐約購買了大量的美術品,但是因為日本在過去經歷了一個所謂失去的20年,漫長的通貨緊縮這樣一個經歷之後,現在在日本看到珠寶市場也好,藝術品市場或者一些賣古董的這些市場非常的疲軟,大家不會期待在這個市場會出現,不要說增值的吧,就是說保值的可能性都不是太大,大部分的日本民眾還是把這些錢都存在了銀行,最多也就是買一些國債、保險這些,第一日本人不善于投機,也就是說他們不太去買股票。

 

  第二,日本人更不善于在現代這樣一種情況下買大量的所謂的藝術品或者是古董,大家還是相對比較保守的,並不是說追求一個增值,而是放在銀行裡,至少銀行可以保本,也就是說它還是要保證將來的一個流動性。

 

  其實在中國,很多人也是想在家裹屯點寶貝來抗通脹,然後就形成了這股"全民收藏熱",但是,投身于收藏的人中,大部分對藝術品都是懵懵懂懂,甚至一無所知。把藝術品當大蒜、黃金一樣炒,這不是收藏,而是投機。 收藏家張雅中先生也指出,目前在這個市場中實際上已經形成一個投資炒作的完整作業鏈條,行業各種規章也並不健全,監管還不到位,比如“保真”在國際拍賣界法律界定清晰,而在中國行業秩序優勢卻令人堪憂。

 

  張雅中:它這種非正常的肯定是不對的,而且這裡有一種人為的操作因素很大,那些拍賣成交額裡面有相當的一個比例實際上都是做出來的,實際的成交率沒有那麼高。我在拍賣會上見過,一個拍賣品喊道600萬了,600萬誰喊的600萬,賣家自己喊的600萬,而不是真正的市場和買家,我相信這種情況如果從規律上說不會占主流,但是它對於整個形式的推波助瀾造成一種虛假的氣氛起了一種不小的作用。 所謂"盛世收藏亂世黃金",全民搞收藏,其實是文化複興和經濟活躍的好兆頭,收藏是長線投資,更是一種陶冶情操的愛好。既然有日本的前車之鑒,也有南非人投資的淡定態度,我們國人的收藏是不是也用過有所領悟呢?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
最新消息
西洋情人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 七夕情人節禮物 白色情人節禮物 結婚金飾 彌月金飾 生日禮物 滿月金飾 週年紀念禮物 開運金飾 新年禮物
安全付款標章

線上客服即時通

 

Skype:jet114

 

微信ID:a0932858040

掃描上面的QR Code,

加我微信(We Chat)

 

QQ:239416434

QQ通訊

 

Line生活家ID:@fht4239n

掃描上面QR Code,

加入我們Line@生活家,

即可與我們線上專員聯絡

 
電視廣告CF

金玉堂鑽石金銀飾專賣 電視廣告CF

包裹查詢

時刻表及匯率查詢